kalipha
我随缘更新,你来去自如
 

《【承花】夏がそうさせた(6)》

*春夏校园故事。

*冷淡不良承×社恐游戏宅花

1、 2、 3、 4、 5、 7、


6、                     花京院典明 様


拝啓

是否见过新夏的日环光?

花京院君、

我喜欢你


如果我的唐突惊讶到你了、万分抱歉

可以的话能否交往试试看?

今日放学、中庭樱花树下等你

敬具



今天轮到花京院值日,意味着他下课后打扫完地板还要把班级日志写好送去教员室。

承太郎收好储物柜里的课本,提起背包朝楼道走去,回想起来已经很久没有认真做过关于值日的那些事务了。

初中时承太郎热衷于班级服务,轮到他的那天早早赶到,在「值日生」那栏中一笔一划地把名字认真雕刻上去。母亲前一天准备好的应季花束被放入花瓶,小心加上水后使它们保持整日鲜艳,每次课间他都一丝不苟地反复擦拭黑板,直到石灰粉薄雾散尽。最后把垃圾送去焚烧炉是他最喜欢的事情,纸片在火炬中慢慢自燃,变成青烟浮去,就这样承太郎能傻盯一下午。

而如今值日当天能出现在教室都是十分了不起的事情。课间只是简单伸手擦擦黑板就会被尖叫的女生团团围住,争相夺走手里的海绵擦说要帮忙。当然什么也帮不了,她们涌上讲台使承太郎的黑色学兰沾上粉笔灰,反而会被大骂一顿。

 

如果能帮帮他就好了。承太郎还在在意这件事。昨下午回家路上一听花京院说起第二天要值日,他提议去帮着做点什么。

当然被严词拒绝:

“不要啦,你要是来一年级这边的话不知道会发生什么暴动。”

“只是要拜托你……明天早一点出发,放学后稍微等我一下。”


所以现在他打算去体育馆附近的贩卖机买点喝的东西,再去教学楼门厅附近等着花京院。

自动贩卖机的饮料种类还算丰富,通常午间吃完饭他们会一起买点绿茶或者麦茶清口,花京院单纯想喝点东西时经常选择草莓牛奶,实在太热的话可乐再好不过。他往入口投进500円硬币,等两罐纸盒滚落后弯腰取出,拿上机器吐出的找零离开。

从这里出发的话,直接穿过体育馆和中庭到鞋柜的直线距离最短。脱下室外鞋从馆内安静飘过,篮球部的投球训练正火热进行,没人注意到他。

中庭内熙熙攘攘,橘色虞美人正盛,写真社似乎正围着矮灌木和花圃取材。承太郎心中的那枝绀紫罂粟也在其中飘摇,想跑去找他,刚跨出两步却开始踌躇不前。

 

若不是那人身旁还有位女生坐着,承太郎不需再三确定便能立刻下好定论——樱树下花坛边那个人就是花京院。他唇角微微勾起,清泉的波纹就漾及满脸,午后严厉刺眼的阳光也被温柔。那女孩双颊粉红,低下头揉着裙摆一角,长发便滑到胸前,软惜娇羞让人轻怜。

 

俨然一副初恋情侣的样子。

就算不是,也不能确定花京院没有喜欢的人,这或许是承太郎最不愿意面对的现实。

“真是的。”

两罐牛奶扔进包里,他绕去体育馆背后的天桥下,点燃七星浅吸一口,闷了好久才吐出来。一直面潮不动镇定沉着,而早内心已经翻江倒海。

这学期以来承太郎发现到校上学并不是不必要的事,从家里带些零食去都有一定的理由。人生头一次拥有除“无所谓”之外别的想法,难以处理的悸动慢慢变成不需要处理,只要每天能看见他就好。百奇巧克力棒香脆,在他齿间“咔嘣咔嘣”。手里的冰镇可乐瓶身凝结水滴,他随后仰头,喉结滚动,把蜜褐色液体大口饮下去。

但他从不和自己谈论游戏。

 

“混蛋。(くそ)”他把冲动扔掉的半支烟踩扁。

虽然没有“NoriP”如此擅长,好歹也算略懂一二。

花京院,能不能和我多讲讲关于你的事。

 

 

“花京院同学,我好像喜欢上你了。”

 

今天的突发情况花京院一辈子都不会梦到。他从早上开始便无比注意室内卫生,放学后发挥最大手速迅速清扫,随便在日志写下“今天同学们也在十分努力学习”就算完成值日任务。匆忙赶去约定地点,早结束早回家,承太郎还等着的。

 

上午到校后刚打开鞋柜,浅杏纸片飞落,花京院捡起仔细研究,信封似的纸品上写了他的名字。这大概是本季度除了被承太郎认出来以外最尴尬忐忑的事情。

不会是情书……不会吧…居然有人喜欢自己…一定是恶作剧。

花京院认为最该收到情书的人是承太郎。

忐忑许久,他小心撕开信封,粉色信笺露出,赫然出现清秀小巧的“花京院君、我喜欢你……放学、中庭樱花树下等你”这些字样。如果不是玩笑也不是恶作剧,到时不出现的话肯定会伤害对方的自尊心吧,自己也会被讨厌……但这件事真的很难对付…

 

中庭已聚集了许多学生,忙着手上社团或者部门分配的任务,没有看起来像是在等待的人。那封书信缺少落款,但从字迹和粉色信笺来看应该是个女孩。一时无从得知到底是哪位要求他前来,花京院只好先等着,树下没人后他走到附近,拭去花坛边的泥土坐下来。

 

“嗨…”

有谁轻拍了下花京院的肩膀,随后好似花瓣飘落轻点湖面,一位女生坐在他身边。

“…那个,我是……”介绍姓名班级完后她紧接着说,“花京院同学,我好像喜欢上你了。”

 

她说出口了……我也得说点什么,可是说什么好呢?完全不认识她啊…

“能让我听听为什么吗?”

 

“和JOJO不一样……”她赧然低头,“花京院同学很温柔。”

“你还记得学园祭吗?”

 

记得,花京院当然记得。他和承太郎就是因学园祭再次相遇,寻回本以为将一直流落在外的手帕,受到邀请一起在天台吃了午餐当做谢礼。

花京院当然记得人生中第一次被他人以“朋友”好生相待。

 

她说,听闻JOJO学长又高又帅气,他所拥有的男人味同龄人根本无法与之相比。学园祭那天是第一次鼓起勇气去找其他更大胆的女生一起跟随JOJO,也是第一次看见会有人发那么大火。JOJO大吼着驱赶,花京院友好地替她们开脱,而当时就正正地看着自己讲出那些温柔话语。

 

一见钟情吗。但……真的不是啊!当时的我怎么可能有勇气盯着谁的眼睛说出那样的话!况且坐在旁边的承太郎真的非常很凶,和她们一样早就已经被吓到了……

花京院回忆起当时,是数着绿铁丝网的孔洞说出那些话的,就这样居然还被误会了……

 

她接着说下去,脸颊像被凤仙花汁水浸染,越来越红。本来是想直接找花京院告白,但每次被闺蜜推到一年5班门口,好不容易做好心理准备后总是会碰见承太郎。那次被吓得不轻,所以就只好写封情书主动约花京院出来主动告诉他……

 

“谢谢,但我暂时没有恋爱的打算,”花京院拿出怀里那封匿名情书递还给她,“抱歉。”

“花京院同学已经有喜欢的人了吗?!”

她猛然抬头首次和花京院对视,满是惊慌失措的样子,失落无奈地接下已经送出去的书信。这算是被甩了吧。

 

“……”

有喜欢的人了吗?

“…应该是,但还不能确定。”

 

当女孩说出她的名字时花京院一脸茫然,像上回被承太郎认出时一样,不记得生命的记录中出现过这样一位人物,真的很是失礼。不过还是好好地拒绝了,虽然女孩最后近乎大哭着跑开,总算没让她继续白费心思在自己身上,也算功德圆满。

这件事情就告一段落吧。承太郎会不会等得不耐烦了……

花京院折回教室收拾好背包。

 

“承太郎——”他朝门厅跑去,那堵高大身影已经立在那里。

“让你久等了。”

“没事。”承太郎把手中的草莓牛奶递给花京院。

 

“现在还早啊。”花京院拿出手机,屏幕显示“16:04”。他撕开塑料纸,把吸管插进铝箔孔吸了起来。

“似乎很想吃炸鸡块,要不要去商店街逛逛?”

 

“……承太郎?”

“啊,除了炸鸡还想吃什么?”

“嗯…对了,课间偶尔听班里的女生讨论,那边新推出的汽水冰激凌十分绝妙。”

“…走吧。”

 

回家路上花京院口中嚼着香脆多汁的炸鸡,思考着承太郎今下午到底怎么了。在商店街闲逛的一路上都争着付钱,放学后的草莓牛奶已经让他破费,花京院不想让他再这样。

而且后来也是一副灵魂出窍的样子,生菜和香草包裹着淋有酸辣蜜汁的炸鸡块,一点也不腻,也没见承太郎没吃几口,最后还全部塞给花京院;冰激凌拿在手中,融化着顺着手指淌下来他才察觉,狼狈地吮吸着把泡软的脆饼筒吃掉。路上遇见了发传单的兼职高中生,像是遇见透明人似的失礼地错开,花京院还折返回去道歉。

 路口分别时,注视着承太郎的影子渐远渐小,花京院在决定明天要不要去问问他。

 

就算那么好吃,两份炸鸡对花京院来说也真的够呛。到家后还剩了大半,母亲拿去烤箱复烤两分钟,包菜丝垫底,柠檬片和樱桃番茄点缀在土陶盘中,端上桌又是另一道美食。父亲还有几分钟到家,他们二人在饭桌前等待。母亲翻着新一期的烹饪杂志,花京院把刚才收到的传单展开。之前匆匆塞进书包,拿出后来边角已经揉皱得差不多了。

 

“今年町内的夏日祭吗?”母亲放下杂志,从花京院手中接过传单,这是宣传绘画。“还有花火大会啊。”

正面身着不同花色浴衣的人们正穿过祭典必备的摊位,成串的奶黄小灯笼像葡萄似的挂在头顶。背面大团金色花火墨色夜空努力绽开,海滩上人群三三两两,正抬头仰望。

 

“快到期末了,”母亲看了眼正在摆弄餐夹的花京院,“就算是夏日祭,暑假时换个地方也多得是,典明,还是不要去了吧。”

“嗯。”

“可是……”

 

当然母亲非常乐意花京院出门玩耍,她只是想试探一下。成绩一直以来是不会被担心的,而花京院的神情分明写着十分想去,看样子应该只是在斟酌和谁去,要怎么同对方说起。

 “承太郎怎么样呢,要不要邀请他一起。”

 

像撒谎后拼命瞒住家长却被戳穿的小孩,花京院的表情立刻变得丰富起来。他明白自己的心事怎么也瞒不住这位妈妈。

那次午饭以来和承太郎相处的具体情况花京院大都同母亲分享了,一起上下学,偶尔去市内逛逛,聊聊相扑和作业。当这些小事被花京院再次复述,他发现和承太郎的关系越来越亲近,是从前无法想象的程度。

 

“他可是你的朋友哦,”母亲继续换着法子说动花京院,“而且这是你到新家的第一次夏日祭。”

“……”

“妈妈以前最喜欢在夏日祭时和闺蜜一起穿上最美的浴衣去捞金鱼了,真怀念啊,到现在还记得……”

“我知道啦。”花京院明白母亲有多想让他和承太郎出去走走。

那就找个机会问问承太郎吧,也不知道他会不会对夏日祭感兴趣……

 

 

“夏日祭?我不去。”

 

承太郎差点踩到了母亲最宝贵的东西。从学校晃荡到家,开门他就看见小时候所有的照片都被摆在榻榻米上,从玄关开始,根本无处下脚。

多半是那女人干的。他一边蹲下,一张张地捡起旧照片收在手中一边前进,到了正厅发现母亲伏在桌上。承太郎以为是由于低血糖晕倒,火急火燎跑去查看,结果母亲却只是看着他八岁时在祭典摊位边大吃特吃炒荞麦面的样子趴着傻笑。

 

“承太郎!你看看你当时,多可爱啊!”

“有什么好看的。”他从母亲手中夺回照片。

“为什么要收走嘛,快还回来……”

“夏日祭——真怀念,这是你在套毛绒玩具,这是在吃棉花糖,这是你骑在爸爸肩上。”母亲开始滔滔讲述每张照片的包含的故事。

然后又说起今天缝纫课回来路上和主妇们谈论起即将到来的夏日祭和花火大会,她们都很期待当时会燃起怎样的花火。

女人还真是天真烂漫。

 

“你也一定要去哦!我已经开始给你准备新浴衣了……”

“夏日祭?我不去。”

 

准备个屁,有必要吗?真的很无聊。承太郎回书房拿出相册,把照片按顺序重新装回去。无非就是吃着一些溢价的小吃,呆望火药弹升空后爆炸,燃烧着坠落。也许早个两年问他或许会更感兴趣一些。

 

不过……万一花京院想去?

……会不会有人想和找他一起去…如果自己早点邀请他,是不是就不会答应别人了?

 

“随你便吧。”

“好的承太郎~”

 

 

这是承太郎在今日午休时点燃的第五根。花京院倒不是介意,只是发现这段时间他抽烟的频率未免也太高了点。而且总是心不在焉地发呆,天妇罗的沾面汁滴在裤腿上都没发现,等自己拿出手帕替他擦干净后才反应过来。

“最近有什么心事吗?”

花京院吃完午饭,把便当盒收进布袋里,端坐在地上等着依然手拿筷子的承太郎回答。

他却没有说话。

“如果有烦恼的话可以随时和我聊聊。”

 

“……我在想如果打火机没油了怎么办。”

他把手里的火机抛给花京院。

 

承太郎一直用的是之宝的纯铜金属打火机,到现在机身仍然光滑,但不可避免出现了些细小划痕。它的火焰安全可靠且异常洁净,专用燃油是石油的提炼物。

 

“没油了就不抽。”

真是最便捷的解决方式。

“就这么简单?”

 

花京院点点头,翻开手中火机的金属盖,弹片震动引起共鸣,熟悉的清脆声音响起。轻轻摩擦打火轮,橙黄火焰立刻在防风孔中跳动。他压下盖子把火熄灭,顺手把它收起来准备偷偷地带走,却逃不过承太郎发现,伸手从自己裤包里捞了出来。

“那今晚我得回去灌满足够的燃油。”承太郎又命令火焰活过来替他点燃下一支烟。

 

“已经六月底了。”花京院伸手遮眼前的住阳光,松开衬衫第一粒纽扣,他早已脱下外套,而承太郎还是穿着整套学兰。

“我说,你那身衣服要穿到多久啊。”

 

“所以你要开始准备期末考试了吗?”承太郎对某些问题避而不答。

“什么啊,应该是真正的夏日要到来了。”花京院又弯腰下去挽起裤脚。

“承太郎你难道从没感受过夏季时光?”

 

就只是在庭院里坐着吹风扇,吃母亲冻好的水果酸奶冰棍,看看漫画就能过一整天。而父亲在暑假最忙,偶尔回家三人就吃一顿母亲擅长的冰凉刺身料理。每天就这么重复着过下去等着寒流过境,意味秋季的拜访,就这么简单。

而承太郎今年第一次开始期待整个全新季节。

 

“要不要去夏日祭。”他把烟头塞进可乐的铝制易拉罐内。

“应该是在七月初。”

“如果已经有人……我是说,如果你要备考的话就算了。”

 

“为什么不去?”

花京院脸上浮现浅浅的微笑。


to be continued.

 
 
评论(14)
热度(89)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alipha/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