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lipha
我随缘更新,你来去自如
 

《【承花】旧照片》

刀口抹糖。

花京院视角。


宝丽来照片可以装在电话里吗?

*

承太郎,你环游了整个世界的海洋。


泰国当地人民非常热情友好,但你知不知道,不可以穿鞋登上他们的渔船。因为人们相信船只有神灵庇佑,不脱鞋冒犯了船神。这个风俗在寺庙里也适用哦。

斐济的海清澈空灵,生物众多,你似乎去过很多次。承太郎你知不知道,在当地不要戴帽子或者太阳镜,这是对土著居民的不尊重。

我记得以前的你啊,在海底潜水都没取下过那顶黑色学兰帽。


你穿着白色风衣,挽起裤腿,光脚站在沙滩上。水母被海浪冲到岸边,从你附近漂过,触手已经缠上脚背,你居然没有察觉。

承太郎,眺望大海的时候,在想什么?


你趴在书桌前打盹,帽子被取下放在一旁,粗硬的黑色卷发胡乱翘起。我悄悄偷看了一下你手肘压住的纸片。哦!是论文!

专业用语非常晦涩难懂,对于这个知识有限的我来说,如果当下真的遇见你,真的不知道该用什么话题打开话匣子和你交流。

是我的小动作吵醒了你吧。

你立刻醒来,随后视线向桌面移动。


相框放在那里。

白色相纸的边缘已经开始发黄龟裂。


*

承太郎,恭喜你通过硕士论文答辩!很多有名的海洋生物专家抢着要把你收入挚下。学习对这样的你来说,并不难对吧。


你决定继续朝着博士深造,但是乔瑟夫先生好像不打算给你喘息的机会。

乔瑟夫先生居然会搞外遇,还有了孩子。

哈哈哈哈,真是老当益壮啊!开玩笑开玩笑。


最近,你从美国出发去了杜王町,不瞒你说,我的家乡就在杜王町哦,大约是叫葡萄丘小学吧,我在那里度过了六年。后来兜兜转转去到了别的城市,再后来就遇到了你……


啊!安杰罗!我看到他的替身了!!

是以水为介质的远程操控型替身!小心啊!承太郎!!


和划伤我眼睛的盖布神是类似的替身。


话说承太郎你也真是厉害,在我解开DIO的替身之谜后,居然能想出进入世界的办法,并且还学会“世界”,斩断困住乔斯达一家三代人的诅咒藤蔓。


这次,替身使者在杜王町如此高密度地聚集绝不是偶然。

承太郎,有人在故意制造替身使者,而且看目前的样子暂时不会停下,而且对方是不容易被发现的强手……


你一定要小心。


今天又在杜王大酒店的海边遇见了你。

海风吹起大衣的下围翻飞。你时不时蹲下来把手伸进白色沙滩,抓出一只海星,观察它慢慢蠕动。你朝着海,从下午呆到黄昏。太阳的轮替很美妙吧,海边的云霞会告诉你。


一定是仗助打电话来了。

那孩子虽然在辈分上是你舅舅,也只是脾气奇怪的高中生。不知道你从乔瑟夫先生那里听到这个奇妙的消息是什么感想,大概也是黑着脸说不出话吧。


仗助那边大概又遇见替身使者了,快赶过去,千万注意安全。


挂掉电话,你从自己缝在风衣内层的布袋中拿出钱夹。你打开它。


那张照片在里面躺着。


承太郎,在想什么呢?


*

在杜王町呆了两三个月,你没事的时候都会去海边。

仅仅是用那些时间观察海洋生物就完成了博士论文,海洋学家!!多神气!


再后来,出海成了你的家常便饭。

还要一边在SPW财团的辅佐下继续调查DIO的遗留的血脉。


我能听见从你拿着手里那块四方的黑色小东西里传来说话声,你和颜悦色地对里面的人讲话…

那个穿着挂有铁链的黑色学兰,咄咄逼人的承太郎已经变得十分圆滑。


承太郎,为什么要对着电话里的黑白像素点忧郁地发呆呢?

我凑近看了下,是那张照片。


*

在美国安顿了一段时间,又迅速忙起来。出海,追踪,可以说是在满世界乱跑。


我无法赶上你的步伐。

才反应过来,承太郎,你就这么一直忙碌着,成为了大人。


等回过神,你已经有了孩子。

承太郎!不可以由于各种调查到处跑而忘记给予她应有的父爱呀。


*

再次见到你,是在SPW财团某处的私密隔离室。

承太郎端坐在病床上,失去意识。全身插满不同大小的管子,手臂上有用尖锐物体刻出“Jolyne”样的文字。研究员靠近后还会放出“白金之星”发起无差别攻击。


我躲在隔离室外的角落,收集研究员的对话片段,大约明白了缘由。

你为了救出关在监狱的女儿徐伦,在受到替身使者的攻击后被抽走了记忆的disc。如果还不找回重新放入脑中,你将以一个空白的肉体离开人世。


我不想那样。

承太郎。


在外面的世界肯定有人在为你战斗对吧。


而我却帮不上忙。

我只能一直在白色的隔离室里守护你,但无奈,如今我已经放不出替身来攻击可能的进攻者。


*

虽然难以让人承认,但你们不是神父的对手。他的能力太强大。


承太郎!!我目睹你漂在海里的身体渐渐腐烂,手指森白的骨节露出!!

你还不可以来到我的世界啊!!


但我可以确定,承太郎。

你看见了我。

在加利福尼亚的海岸边,你毫不犹豫朝我跑过来。


你哭了。


别哭啊。

我站在椰子树下,轻轻地扶着你的背。


别哭啊,承太郎。



 
评论(5)
热度(70)
© kalipha/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