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lipha
我随缘更新,你来去自如
 

“起床了Venom,今天是特别的一天,我们有很——多事情要做。”

叫醒Venom是清单里头一件事。

Eddie趴在被窝中,享受依然包围整个躯体的热气。然后用被子卷住全身在床上打了几个滚,要是放在平日,他绝不会做出如此幼稚的举动。

Eddie今天很开心。

 

“我一直都醒着。今天为什么特别?”
“今天是你来到地球的第一个圣诞节,也是和我一起度过的第一个圣诞节。”
“什么是圣诞?”
“你知道…就是上帝诞生日什么的…那不重要。重要的是今天一整天要和你待在一起。”Eddie眉毛一挑,额头上便堆满抬头纹,欢喜激动从层层叠叠中满溢而出。
毛毛虫Eddie裹着被子开心地从床上坐起来。

 

“你的意思是…约会什么的?”
“对!OK,别再说了,快来吧!…oh shit,这该死的被子把我困住了…”



地中海气候让12月的旧金山依旧温暖,只会下一点绵绵小雨,并不会下雪。
今天一滴雨都没落下,天一边灰蒙蒙地躲着乌云,另一边挂着太阳,铺下大片金色的斜光。

 

“天气不错。Venom趁我心情好,你想吃什么?”Eddie双手插在口袋里,步伐轻快,脚底生风,要不是有万有引力将他牢牢抓在地上,他能飘上天去。
“所以亲爱的Eddie,你说的特别难道就是去陈太太的商店大肆购物?算了,不如让我直接咬掉某人的头。”
“不不不,你不行。Please,Venom,别扫兴。”
“我知道。那要巧克力,很多很多巧克力。”
“Oh come on,有时候我怀疑你是一大块黏在我身上的巧克力,而不是令人恶心的Symbiote。”
“令人恶心!?你怎么能这么说?Eddie,道歉!”
Eddie无奈地叹口气,“开个玩笑,Venom,我道歉”,转过街头,朝陈氏商场迈步。

 

拉开店门,Eddie闻出来有淡淡香料味。
“Mrs. Chen,Merry Christmas!”
“噢,Eddie,你看起来气色好多了。Merry Christmas.”陈太太站在柜台后,身穿厚厚的酒红色毛衣。
“Never better! ”
“那件事…我还没谢过你帮我解围,Eddie,谢谢。”
“别提了,没什么大不了。”Eddie摆摆手。

 

我喜欢这位女士。

 

“WOW,你真的需要一个卡车才能把这些搬回家。你不觉得你买了太多零食了吗?这些薯片、巧克力、炸芝士薯球…”
其实也不多,Eddie只是拿了三盒10条装的巧克力,薯片芝士薯球玉米片各五包、啤酒可乐各两打而已。

 

“别担心Mrs. Chen,我有朋友帮忙。”
“好吧。注意健康生活,你应该多吃蔬菜水果,吃点正常人吃的食物。Eddie,或许我可以邀请你来我家过中国年,一起吃炖好饭。”
“真的吗?你的意思是…火锅饺子之类的东西?噢,那太棒了!”
“差不多。你知道,我们不过圣诞。到时告诉你时间。”
“Ok,Chen,你一定要用那些神秘的亚洲香料招待我,我总是被那些从未见识过的香味迷住。那我先走了。再见!”Eddie双手提起陈太太送的两个巨大的织布购物袋,轻松地走向门口。

 

“喂!Eddie,回来!钱给多了!”
“大概是我数错了,我已经没有空余的手了对吗?哈哈!再见!”
黑色液体从Eddie手臂伸出,推开店门,他俩一起走出去。

 


回到舒勒公寓,Eddie与Venom的小窝。工作恢复后,Eddie往公寓里添置了很多物件,Venom对隐藏的脏污进行彻底的清扫,让它看起来更完整,更像一个家。

 

“好啦,午饭时间。今天什么比较和你胃口?”
“我全部都要。”
回家后黑色小家伙便可以随心所欲展现在Eddie面前撒娇,Venom,用白色眼睛盯着Eddie,没露出獠牙。

 

“…你以为我是什么,慈善家?还是像Carlton那种变态有钱科学家?虽然已经恢复了工作,但些所有的东西我们应该至少吃三天。另外,我们还要吃正确的食物,我是说,我的肌肉已经不如以前紧实。”

 

“那好办,我们可以多做一些运动。”
小家伙却依然是个恶魔。

 

“…不,那不一样。今天,每一种都可以吃点,不许过多!”

 

“听你的。”
黑色液体从Eddie身体流出,汇聚在小家伙内,变为人形。
Eddie撕开芝士薯球和薯片的包装袋,Venom则用手指划开包装盒,拿出巧克力,将一整块扔进嘴里。

 

“Venom,打开电视。”
Eddie抱着芝士薯球和薯片靠在沙发上,准备看一下午电影。
“Got ya.”

 

正在放映《特工争风》。

 

Venom趴在Eddie肩上,往嘴里胡乱塞着薯片,大口咀嚼,碎渣落得到处都是,星星点点在黑外套上十分显眼。
“嘿老兄,你要吃得像一个人类,别那么粗鲁。另外,你得刷牙。”
Eddie想打开一瓶啤酒,光吃薯球薯片实在太咸太干。
“不要喝啤酒,我不喜欢酒精。”
“…唉,行吧,把可乐递给我。”
“um...我喜欢这个棕色的液体。”

 

“这部片真烂。但不得不说,Tuck演得特别好,非常handsome.”
“在我们看来,他们不如你。”
“Thank you.”

 


醒来时,已经下午六点多,电视停止播放,没了声音,大概什么时候被Venom关掉。看来是因为吃得太饱,电影太无聊,Eddie就睡了过去。
他活动每一个部位,包括后方深处,确认自己没有在毫无防备时被Venom暴力解决,舒了一口气。
Eddie在一次写稿时打了个盹,醒来时浑身的骨头像被拆掉重组后嘎嘣作响,站都站不起来。

 

喂,我可没那样做,虽然熟睡的你确实特别...
“闭嘴。”

 

Eddie起身,看了看四周,被Venom清理的干净整洁。
“我们出去吧,有些东西我想让你看看。”
他抓起鞋柜上的摩托车钥匙,几乎是飞出公寓,跨上车后立马发动,朝着市中心奔驰。

 

“Venom,记不记得第一次和我一起骑摩托。”
“记得,那可真是快要了你的命。”
“那时候没机会,现在你往四周看看!”

 

到了圣诞节,各店铺都布置了红色的灯和绿色冬青,到处都缠着暖黄色的灯珠。墙上、招牌上、灯柱上、树枝上。
车速加快,一团团静止的光便被拖长,成为波动的流光。

 

“Eddie,it's beautiful.我喜欢!”
“那就是我想向你展示的风景,Ve.”
“I love you! ”
“What ?风太大了,我没听见!” 

 

Eddie抬头看见低矮商铺间高耸的玻璃大厦,那是之前他和老板谈话的那处酒店,这意味着他正处于市中心。

把摩托停在路边,Eddie接近那棵立在酒店广场中心的圣诞树。

 

“果然,看这种夸张的东西就该来这里。”
“Venom,你喜欢吗?”

 

圣诞树大约有十米多高,是真正的冷杉,散发出清涩的香气。微小的针状树叶和胖胖的短柱形果满满当当地挂在树上。
树枝间挂满黄色灯珠,金色圆球和月亮;缠绕着红色绸带,树顶是一颗巨大的水晶星星。

 

我喜欢。在我们星球上是看不见这样的光景,只有血腥、脏乱、杀戮。
Luck to have you,Eddie.
“我们走近看看吧。”

 

他们开始漫步于此,观赏弥漫在四周的各种亮光,这个世界上为数不多的优美风景之一。

 

“你知道,我是说…和你在一起…”
等等!我感受到了同类
“什么?!”


Eddie警戒地环顾四周。看到了熟悉的身影。他对这个衣冠禽兽充满厌恶和憎恨。

 

那是Carlton Drake.

 

Eddie观望了一会儿,打算确定对方还未发现自己,正要打算离开,Carlton却朝这边走来。

 

“你也出来过圣诞节?”Carlton脸上挂着官方微笑。
“收起你恶心的笑容。”Eddie准备好迎接攻击。对于人类本身来说,Carlton过于瘦弱,连Eddie的汗毛都碰不到。但是他的共生体却可以把Eddie和Venom两个人按在地上摩擦。

 

“好了,别这样,从某种意义上我们两个算是难兄难弟。我现在什么也做不了,对你来说没有威胁。”他十指交叉,放在胸前,紧盯着Eddie。

 

“一个人约会?”见Eddie没有放松的样子,Carlton开口打破沉默。
“我出来的目的和你一样。”
“怎么?你也在这里吃晚餐?骑着摩托?”他用眼神向Eddie示意。

 

Eddie瞥到在Carlton身后的不远处停放的车。
“当然不。我只是一介平民。”

 

“走吧,在圣诞节能够相遇实属不易,我们四个人一起去个吃饭怎么样?牛排、生鲜,这些对Symbiote来说可是除了大脑之外难得的燃料,Eddie,别和我客气。”

 

那次爆炸似乎让Riot元气大伤,刚才他用了很长时间才感应到我。他们现在对你应该是无害的,无论怎样,我牺牲自己会保护你。

 

“不用了,我不去。尊敬的Carlton先生,原谅我将要拒绝你的好意。因为接下来我还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去做。
Have a nice life.”
说完Eddie便转身离去,发动摩托车像是要逃离什么病毒一样火速驶离现场。

 

*
“不愧是最优秀的调查记者,真的是十分有原则。我可是难得真心地邀请谁和我自己共同进餐。”
扫兴的走了正好,Carlton,现在和我去吃饭,回家我才能好好给你一些鞭打和教训
“好的,我的Riot.”
给我们一些私人空间,我不想进食的时候被别人打扰
“放心,早就安排好了。”Carlton款款踏上大理石台阶,目无一切地步入酒店。

 

*
“他算是什么东西?竟敢打扰我们的约会!”
Eddie在摩托上咒骂,脑中全是Carlton做作的绅士形象。

 

我想去那儿,Eddie,带我去。
“你知道我也想去那儿的对吗?”

 

奥克兰海湾大桥。
Eddie亲自与Venom见面的地方。
初见外星人,他内心被恐惧占尽。但现在那个地方已经全部被棉花般的温柔填满。

 

将车停下,Eddie站在栏杆前,感受海风,看着整个城市的夜景。他抬头看看天,奈何灯光污染严重,看不见一颗闪烁的星星。

 

“Venom,我想让你听一首歌。”

 

There's just one thing I need.
I don't care about presents,
underneath the Christmas tree.
I just want you for my own,
more than you could ever know.
Make my wish come true.
All I want for Christmas is
You.

……

 

液体流出,汇成人形。
“你已经有我了,而且我也知道你有多需要我。”
“Eddie,Merry Christmas.”

 

“是啊,我还会需求什么呢?或许就是能够和你继续活下去。”
“记得吗,我们两个可以随心所欲,做我们想做的任何事。”
Venom托起Eddie的脸,给他一个吻。

 

“好,现在,脱下你的衣服。”
“What?你现在要和我…而且这是十二月,还没被你搞死我就先冷死。”
“当然不,今天很特别,我们要有仪式感,不能随随便便就做,得回到家,在床上…”
Venom替他拉开黑外套的locker,从里头抽出一团黑色。
“What?Venom,你别告诉我这是我们的孩子之类的东西?”
“别这么傻,我倒是想让你给我产卵。
这是我给你的礼物,Eddie。”
“礼物?你怎么做到的?你都不知道圣诞节是什么,也不知道圣诞节应该送礼物!”
Venom把黑色展开,是一条围巾,然后贴心地绕在Eddie颈间和自己身上上,紧紧拥抱住他的爱人。黑色围巾牢牢绑住他们两。

 

 “这是秘密。”

 
评论(9)
热度(286)
© kalipha/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