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lipha
我随缘更新,你来去自如
 

兔子阿不思AU,微微圣诞气息。

“阿不思真是该死的诱人,做兔子都不放过我。”


今年盖勒特受到巴希达姑婆的邀请,来到不列颠的戈德里克山谷,和其他亲人共同度过圣诞。

(其实是因为他刚被德姆斯特朗开除无处可去。)

圣诞树、闪亮的装饰、礼物、袜子、烤鸡,这个东西在盖勒特眼里和枯草落叶没有什么区别。

胡乱塞两口芝士土豆泥后礼貌地告别大家,立刻抓上呢子大衣逃离这场所,他已经被壁炉烘烤得快要窒息。

 

寒风能让人静下来思考。

戈德里克的杉树松树常年青绿,如今白雪覆盖在树梢,压得枝头微微颤抖。这景致对盖勒特没什么吸引力,雪常年存在于他的世界。他穿梭在树木间,抽出魔杖把玩,然后百无聊赖地施着咒语。

 

他目光锁定一片正从半空飘落的雪花:“Engorgio.”(速速变大)

如尘埃般的雪花立刻变为羊皮纸大小,精致的六角结晶每一处细节都呈现在他前。盖勒特想要继续观赏,于是施了漂浮咒阻止巨型结晶继续下坠。

 

“Beautiful.”

 

盖勒特靠着最近一颗杉树坐下,抬头凝视雪花思考。

美男在雪中发呆,这场面不失为一道风景。

 

“Arada Kedavra!”

绿光使结晶四分五裂。

美男嘴角勾出邪魅笑容。

 

“嘎吱...”

有人接近。

盖勒特立马警觉起来,握着魔杖环顾四周。他不讨厌与人接战,只是讨厌被偷窥。他发誓无论是谁都要杀掉这个倒霉鬼。

使用咒立停,并未发现隐身者。

 

没有人。

 

“嘎吱。”声源更加接近,盖勒特低头观察。

 

白雪地上伏着一团棕红色绒毛,短尾巴贴在圆圆的屁股后。盖勒特轻轻敲打背后的树干,试图惊动那团小东西。


小东西坐立起来,转过头盯着盖勒特。

它有两只长耳朵,眼睛圆而透明,像是帕拉伊巴蓝宝石,红色三瓣唇不停抖动。

 

“是兔子。奇怪,兔子的眼睛怎么会是蓝色呢?”盖勒特疑惑,不禁将这脑内活动说了出来。

 

“我不是普通的兔子。”小东西转过身。

 

这浮现在脑海里的分明是少年的嗓音,稚气清脆,和自己的一样,又不一样。

“你会说话?”

“不会。兔子不能说话。我只是在你脑中。是你施的魔法吗?真迷人,是它吸引我接近你。”红兔子动动长耳朵,歪着头,没有一丝惧怕,继续盯着人类。

 

摄神取念。而且它很可爱。

 

“你叫什么?”

“如果你真想知道的话,我叫阿不思。”

“过来吧,你冷吗?我可以温暖你。你瞧,”盖勒特指指呢子大衣的狼毛领,“还有,我叫盖勒特。”

 

阿不思趴在雪地上,蹬动长长的后腿,跳进雪里,溅起白色雪花。一下一下蹦到盖勒特大腿边,亲昵地蹭他。

 

“我喜欢你,你是十分有才华的巫师。”

盖勒特伸手想要摸摸阿不思,它乖乖收起长耳朵等待人类的大手。毛茸茸的触感真舒服。

 

“想再看一次吗?这次是为了你。”盖勒特温柔地问阿不思。

红兔跳进人类怀里,表示同意。

 

“看好了,阿不思。Engorgio!”(速速变大)

 

这次四周所有的雪花都变成手掌大小,各种形状的六角水结晶漂浮在阿不思和盖勒特四周。

 

“Lumos Solem.”(荧光如昼)

 

从阳光盖勒特的魔杖尖端迸发而出,经过晶体的反复折射形成七色光带。

 

“盖勒特!这太美了!”

少年的声音在盖勒特脑海里回响。他能想象对方激动到手舞足蹈的样子,却不能想象他的模样。

盖勒特顺顺阿不思的背,说:“接下来更美。”

 

“Arada Kedavra.”

晶体碎裂如同钻石,从空中下坠。

 

“那是一种黑魔法吗?”

“是的。”盖勒特稍显自豪。

“在这一带很少见,我一直很好奇。”

 

“阿不思,你和我一起回家好吗,这样我就可以给你展示更多你不知道的魔法。我住在小镇上,就在戈德里克山谷。”

“为什么不呢?盖勒特。我在这深林中遇见的总是一些凡人。”

 

 

盖勒特把阿不思放在大腿上,给自己身体施了干燥咒后将魔杖收进兜里,拍掉金发上的碎雪。

双手把阿不思抱起来,仔细端详。

 

“你也很迷人,阿不思。”

“谢谢。”


 
评论(9)
热度(55)
© kalipha/Powered by LOFTER